內蒙古關閉公共文化機構嚴格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1日09:27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 按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對全區公共文化服務機構、旅游景區關閉情況進行了集中調度和督查。

據統計,截至1月30日中午12點,全區共有公共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文化館(站)以及蘇木鄉鎮文化站、嘎查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等公共文化機構1.488萬家,已全部關閉﹔取消或延期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43個、公益性文藝演出活動700個、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2071個。全區共有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2570家、文化娛樂場所2494家,已經全部關閉。全區共有各類旅游景區479個,能夠進行封閉的已全部關閉,不能封閉的已暫停全部商業活動。全區801家星級農村(牧區)旅游接待戶,已全部暫停向游客開放。

為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各地組織文化市場綜合執法人員採取不同方式對各地旅游景區、公共文化機構關閉情況進行了明察暗訪,工作收到了實效。(記者 趙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