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烏蘭牧騎”為抗擊疫情增添力量

2020年02月01日09: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31日,內蒙古廣電網絡上的“網上烏蘭牧騎”專區吸引了呼市市民趙麗慧,她拿起遙控器就能在電視上找到烏蘭牧騎隊員的精彩表演。“疫情當前,我這兩天看了很多全區各地烏蘭牧騎隊員的節目,其中還有和疫情防控有關的短視頻,感覺內心更有力量了。”趙麗慧說。

連日來,內蒙古在全區范圍內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創新發揮“紅色文藝輕騎兵”作用。1月29日,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為了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經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化和旅游廳、廣播電視局、文聯等單位研究決定,要求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各盟市及各旗縣烏蘭牧騎隊員在各自家中創作文藝節目,每支烏蘭牧騎每天創作、改編或復排一個節目,並拍攝短視頻,在內蒙古廣電網絡集團“網上烏蘭牧騎”等平台進行展示。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隊長那順告訴記者:“這兩日,直屬烏蘭牧騎已經創作完成5個作品,主要是舞蹈演員針對疫情進行的小視頻創作。烏蘭牧騎隊員們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特長,歌曲《方向》和好來寶《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正在錄制當中,很快就能和大家見面。烏蘭牧騎是全國文藝戰線的一面旗幟,在疫情面前,一專多能的烏蘭牧騎隊員應該發揮自己的特長,創作更多的產品,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

內蒙古廣電網絡集團在悅·互動點播平台上開設了“紅色文藝輕騎兵——烏蘭牧騎”專區,觀眾隻要用遙控器點開專區,“小小烏蘭牧騎”“直屬烏蘭牧騎”等12個盟市的烏蘭牧騎版塊就可以一目了然,觀眾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收看。在這個電視端展示舞台上,烏蘭牧騎隊員們以“網上烏蘭牧騎”形式進行展播,內容涵蓋歌舞、器樂、舞台劇、話劇、下鄉演出等精彩節目,展示了內蒙古烏蘭牧騎隊員的風採。目前,專區覆蓋超過100萬個家庭,已經有31支烏蘭牧騎隊伍表演的176個節目上線,節目時長1200多分鐘。除此,20集法治烏蘭牧騎動漫劇《小司來了》也全部上線,觀眾們還可以通過動漫劇學習法律知識。(記者 趙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