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對外地返程內蒙古游客進行疫情全面排查

2020年01月31日23:45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為加強流動人員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盟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組織對1月10日以來,外地返程內蒙古游客進行全面排查。經各地摸排上報情況,1月10日至28日期間,共有391個旅游團4747人返回內蒙古家中。

通知要求,重點排查曾經在湖北省境內停留或過境湖北省的游客情況,健全游客信息檔案(姓名、住址、聯系電話以及同住人員信息),要求上述游客自行居家隔離,務必明確專人密切監測返回游客身體健康狀況,每日電話回訪,發現異常情況及時上報。

對尚在外地的旅游團游客發送公開信,提醒在外游客加強疫病預防,告知發生異常情況的處置方式和途徑。要求旅行社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建立疫病防控工作應急預案,對游客進行早中晚體溫檢查和登記。在旅行過程中,如發生異常情況就地採取相應措施。各地文化和旅游局要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對屬地旅行社所有團組進行有效管控,跨區域組織游客的旅行團由旅行社注冊登記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進行管控,涉及其他地區的應當給予積極配合。堅持“誰組團誰負責,誰地接誰負責”,切實做好游客健康狀況監測和異常情況應急處置工作,確保身體健康。(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趙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