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一軍用直升機墜海致1人死亡1人失蹤

2020年01月28日10:57  來源:新華網
 

  1月27日,在克羅地亞海濱城市希貝尼克,一架直升機參與搜救。新華社發(耶拉維奇攝)

  新華社薩格勒布1月27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國防部27日說,該國空軍一架載有兩人的軍用直升機當天墜入亞得裡亞海,造成1人死亡、1人失蹤。

  克羅地亞國防部說,當地時間10時30分,克空軍兩架直升機開始飛行訓練。約一小時后,其中一架OH-58型“基奧瓦”直升機在克海濱城市希貝尼克附近低空飛行時突然墜入亞得裡亞海,機上兩名飛行員中1人被附近漁民救起后不治身亡,另外一人下落不明。

  事發后,克羅地亞有關部門出動海警巡邏船和直升機等前往事發海域進行搜救,在水下30米處發現了直升機殘骸,但尚未找到失蹤飛行員。

  據報道,2016年至2017年,美國向克羅地亞捐贈了16架二手“基奧瓦”軍用直升機。此次事故發生后,克羅地亞國防部下令,在事故原因調查清楚前,停飛所有該型號直升機。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