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各地開通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

2020年01月28日08:07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為幫助群眾解決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發的各類心理問題,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與各盟市精神衛生機構日前開通了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

“大多數人的情緒反應經過自我安撫和疫情控制等會化解,但仍有少部分人的症狀持續存在,甚至不斷加重影響日常生活,他們需要尋求專業的心理幫助。”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有關專家表示,面對當前的疫情,要始終保持冷靜與理智,千萬不要“病毒未來,心態先崩”。隻有調整好心態,勇敢面對,才能保護好自己和我們深愛的家人。當自己難以排解心理焦慮、恐懼情緒或者想了解疫情相關防護措施,可以撥打24小時心理援助熱線電話尋求專業的幫助,自治區心理援助熱線是(0471)12320-5,各盟市心理咨詢熱線請咨詢各地精神衛生機構。

關於如何做好自身的心理防護,專家建議做到“三化”,即作息規律正常化,官方新聞定時刷﹔生活休閑充實化,焦慮情緒要接納﹔親友聯系信息化,專業幫助不要怕。(記者 張文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