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積極落實一級響應措施

2020年01月28日08: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27日上午11時,通遼市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聞發布會,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進行了發布。

據了解,目前通遼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例,該患者正在通遼市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治療,目前生命體征平穩。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完成了對患者的流行病學調查,對其密切接觸者20人進行了集中隔離和居家醫學觀察。

通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政府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后,該市迅速落實各項響應措施,各旗縣市區、各相關部門均已成立主要領導任組長的防控工作組織機構,建立完善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科學、規范、有序地組織開展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加強對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管控,嚴防疫情擴散蔓延,對外來人員尤其湖北武漢返通人員信息進行摸排,統計分析,動態管理。確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救治醫院和定點救治機構,市衛生健康委成立專家組,為全市疫情防控及醫療救治提供技術指導和支持。向社會公布《全市開設發熱門診的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名單》,引導發熱患者正確就醫。加強人員技術培訓,落實負壓救護車、治療藥物、消殺藥品、檢測試劑、醫療器械、防護用品等各項物資保障。強化群防群控工作機制,發布了《關於停止或取消公眾聚集性活動的緊急通告》,自1月24日全市停止或取消各類公眾聚集性活動,並臨時關閉博物館、圖書館、影劇院、網吧、KTV、舞廳等人群聚集場館。指導各地按照屬地化管理原則,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遏制輸入性疫情和疫情擴散蔓延,確保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記者 郭洪申 見習記者 薛一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