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市狠抓應急預案各項措施落實

2020年01月28日08:03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25日,鄂爾多斯市召開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貫徹落實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緊急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安排部署鄂爾多斯市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各有關部門要把人民群眾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實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發生后,鄂爾多斯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自治區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周密安排,各項防控工作有序推進。各有關部門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對各種造成傳播的風險因素保持高度警惕,決不能有絲毫麻痺,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堅決阻止疫情擴散蔓延。

鄂爾多斯市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重大的政治任務抓實抓好,全面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市旗兩級成立一把手任總指揮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建立高效有力的運轉機制,狠抓應急預案各項措施落實﹔要加大疫情防控所需資金和物資保障力度,確保市場物價平穩﹔要落實各項人員摸排措施,建立人員排查台賬,通過公安、電信運營商、交通系統、發動群眾、社區鄉鎮網格化管理等多種方式及時發現近期來自湖北高風險地區和與感染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實施精准篩查,採取針對性措施,有效隔離和控制傳染源﹔要落實嚴密的交通管控措施,對進入鄂爾多斯市的所有車輛逐一排查登記,重點對湖北籍車輛原則上一律勸返,確實存在特殊情況的要定點住宿,同時做好人員管控和解釋教育工作﹔要加強信息報送和輿論引導,嚴格落實疫情“三項報告”制度,通過開設專欄、專家訪談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力度,依法公開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關愛關心醫務人員,加大醫務人員培訓力度,落實醫務人員工作補貼,做好各級醫療機構醫務人員防護工作。

鄂爾多斯市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自治區相關方案,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制定防控方案,全面加強街道(蘇木鄉鎮)和社區(嘎查村)的防控工作,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要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揚連續作戰、攻堅克難的精神,筑起防控疫情的堅固屏障。要加強對近期往來疫情較重地區人員的排查和健康監測,不留盲區、不漏死角,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措施准。要科學研判疫情形勢,統籌好各類物資,切實保障疫情防控及群眾自身防護需求。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和復雜性,明確責任分工,強化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用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王玉琢)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