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堅守一線的“白衣天使”

2020年01月27日21:3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整理防護服。李家曦 劉慧霞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27日電 (王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領導班子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高度重視,根據自治區衛健委相關安排,迅速響應緊急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組織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部署會議。從1月26日開始正常醫院上班,面對疫情,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放棄與家人團聚,投入到高度緊張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用對講機報告情況。李家曦 劉慧霞 攝

據悉,1月23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收治的首例新型冠狀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患者成功解除隔離觀察后,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深深的鞠了一躬,稱贊他們不愧是“白衣天使”。這期間,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安紀紅帶病堅守崗位,為了不影響工作,她每天冒著肌體免疫力下降的危險使用大量激素治療,輸液后穿上防護服就進入留觀區裡開始忙碌。

相互加油鼓勁兒。李家曦 劉慧霞 攝

安紀紅是所有奮戰在一線醫生的一個縮影,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作為醫生,他們不怕犧牲、勇敢逆行,因為肩負救死扶傷的職責,他們無怨無悔。

我們一定能贏!李家曦 劉慧霞 攝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