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0年01月27日08:09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調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月2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調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1月2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調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自治區綜合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石泰峰來到傳染病預防控制實驗室,詳細了解試劑儲備、設備配備、檢驗周期、后勤保障等情況,認真察看國家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隊應急車輛。他強調,要強化底線思維,把問題考慮得更復雜一些,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工作預案,嚴防疫情擴散。

在賽罕區新希望家園小區,石泰峰與小區工作人員、社區網格員深入交談。他指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一定要充分發揮社區的重要作用,特別是要落實好網格化排查、網格化管理的任務要求,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爭分奪秒地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石泰峰還隨機抽查了賽罕區東苑小區和學府花園小區。看到兩個小區沒有採取任何防控措施后,石泰峰對隨行的市、區干部提出嚴厲批評。他說,疫情防控、人命關天,工作不深入不細致就是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不負責,有這麼大的漏洞,一旦出現疫情,后果不堪設想。做工作一定要實打實地替老百姓著想,決不能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帶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來。要抓緊有效地管起來,嚴格做好防控各項基礎性工作。

在竹園社區蒙肽大藥房,石泰峰與正在購買藥品的居民交談,囑咐她外出時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

在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石泰峰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奮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全區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聽取疫情防控情況匯報后,他強調,一定要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切實把防控責任、防控措施落實到位,把重點人群、重點部位管控到位,把醫療救治、物資供應保障到位,把應急值守、輿情引導加強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張韶春,自治區副主席歐陽曉暉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丁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