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專題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

2020年01月26日21:18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1月2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專題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月25日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區領導布小林、王莉霞、白玉剛、張韶春、艾麗華、歐陽曉暉、李秉榮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召開會議、多次聽取匯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農歷正月初一,習近平總書記又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門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這次疫情擴散的嚴重性和這場阻擊戰的艱巨性,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做好應對更加復雜嚴峻局面的充分准備。要在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下,把已經部署的防控措施實實在在地落實到位,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地做好各項工作,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壓實各級、各部門、各個環節的責任,把各種資源和力量整合起來,讓人民群眾廣泛參與進來,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各盟市、旗縣(市、區)、蘇木鄉鎮,無論是已經發生疫情的還是尚未發生疫情的,都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區的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應急預案和應對准備,組織調動方方面面的力量,強化聯防聯控機制,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工作。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切實把屬地責任牢牢扛在肩上。

會議強調,要分兵把口、嚴防死守,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盡最大可能減少輸入性病例,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要採取積極“圍堵”策略,強化網格化管理,強化重點部位工作,把防控工作與群眾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扎實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生命重於泰山,要全力做好感染患者救治工作,嚴防醫護人員感染事件發生。要重視做好輿論引導工作,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進展,主動解讀疫情防控措施,回應社會關切,增強社會信心。要廣泛普及疾病預防知識,倡導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強群眾自我防病意識和能力。各地要減少春節期間大型公眾活動,盡量避免人員大規模聚集。

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丁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