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邀請戍邊民警家屬歡聚警營共賀新春

2020年01月22日10:47  
 

為歡迎來隊家屬召開家屬懇談會。

為進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氣、激發斗志,1月21日,在2020年農歷新年即將來臨之際,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邊關年家國情”專題活動,邀請20余名民警家屬來到警菅,讓家屬和戍邊民警在邊疆團聚,共度新春佳節。期間,組織民警家屬開展了警營參觀、座談交流、家屬授課及警營生活體驗等一系列豐富多彩、互融互進的活動。

來隊家屬參觀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歲月豐碑”站史館。

在警營參觀過程中,來隊家屬實地觀摩了“歲月豐碑”站史館、“邊檢家園”文娛館,了解了邊檢站的發展歷史和職業文化建設,對邊檢站從優待警舉措,打造特色職業文化的成果表示贊賞;在公路、鐵路口岸,家屬們先后參觀了驗証大廳、檢查員簡餐室、客貨檢執勤崗哨、了解了民警日常工作生活環境、增進了理解支持;在國門管理區,家屬們參觀了41號界碑、中共六大展覽館等紅色景點,並在國門下合影留念;在鐵路執勤隊生活區,家屬們參觀了健身房、影院及民警宿舍,觀看了“輝煌滿站”宣傳片,“零距離”體驗了警營生活。

在家屬茶話懇談會上,來隊家屬在和機關、基層民警親切交談中深入了解了邊檢站基本情況和轉改以來主要工作成績以及暖警惠警成效,政治處季永學主任代表站黨委向家屬們致以節日問候和祝福,得到了民警及家屬的一致“點贊”;在專題交流授課中,來隊家屬代表、赤峰市交警中隊中隊長賈晉寧同志以“系好人生的三粒紐扣”為題,圍繞“法律是底線、紀律是紅線、自律是標准線”三個方面,結合自身從警37年經歷、感悟,與60余名新警授課交流,引發了強烈共鳴。

活動期間,還同時開展了拍攝制作全家福、邀家屬觀摩新警業務競賽、請家屬到基層一線包餃子、“致家屬的一封信”等等一系列活動,家屬們紛紛表示:邊檢站著力解決民警困難,積極營造“家園式警營氛圍,讓他們深受觸動,在今后將一如既往支持民警工作,做好民警生活上的“后勤管家”感情上的“親密愛人”、事業上的“參謀助手”,為移民管理事業發展貢獻警屬的力量。

來隊家屬和民警在國門下合影。

此次邊關年家國情”專題活動是滿洲裡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貫徹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暖警愛警工程的一項重大舉措,進一步增進了廣大家屬對民警工作的支持,增強了廣大民警扎根北疆干事創業的動力,有效提升了隊伍士氣和戰斗力,展示了移民管理體制改革良好成效和移民管理警察戍守邊疆、維護穩定、服務大局的形象作為與嶄新面貌。(盧兵兵 賈華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