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兩男子高價倒賣6400余張火車票被擒

2020年01月22日15:5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22日電(記者劉懿德)記者從內蒙古呼和浩特鐵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鐵路公安處獲悉,辦案民警日前偵破一起倒賣火車票案件,兩名犯罪嫌疑人使用軟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大量囤積熱門線路火車票,再高價轉售牟利。

  2019年10月初,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發現,有旅客使用他人身份証購票乘車。經詢問,民警得知車票來自呼和浩特市某旅行社。隨后,民警對該旅行社進行檢查,負責人張某承認,他從外省一男子處購買了289張熱門線路火車票,這些車票均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購買囤積的。

  因涉及車票數量較大,呼和浩特鐵路公安處立即組成專案組。經進一步偵查,民警發現安徽的李某、曹某有倒賣火車票的重大嫌疑,並在當地公安機關配合下,先后於2019年11月12日、2020年1月10日分別將李某、曹某抓獲。

  民警查証,2019年9月至11月,李某通過購票軟件,以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方式,購買囤積了多個熱門車次的火車票5000余張﹔曹某則在相同的時間段,以相同的手法,購買囤積了游客需求旺盛的呼和浩特往返額濟納的火車票1400余張。

  據辦案民警介紹,上述6400余張火車票的票面價值近190萬元,兩名犯罪嫌疑人在互聯網上,以高出票面價格30元至100元不等的價格,兜售這些熱門線路火車票,買家多以旅行社為主。據統計,李某牟利逾30萬元、曹某牟利7萬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辦理中。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