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陸路口岸迎來旅客通關高峰

【查看原圖】
繁忙的二連公路口岸。
繁忙的二連公路口岸。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1月17日16:54

隨著新春佳節的臨近,位於祖國正北方的中蒙最大陸路口岸——二連浩特,迎來節前旅客通關高峰,該站科學組織勤務,開足查驗通道,嚴格落實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候檢不超過30分鐘舉措,兼顧外國人通關效率,確保出入境人員通關順暢、心情舒暢。

“辛苦了,歡迎回家過年!”伴隨著檢查員的微笑和問候,從蒙古國烏蘭巴托回國過春節的張志軍先生,從鐵路口岸旅檢現場“自助查驗通道”刷護照、按指紋,隻用10秒鐘就辦理完入境通關手續,愉快的踏上了返鄉旅程。

“現在通關速度進入讀秒時代,我們出入境更加方便、快捷,每次通關都很順暢。”在蒙古國留學的內蒙古籍學生朝魯門,拿著邊檢民警送上的鼠年吉祥物,臉上樂開了花,他說踏入國門就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為進一步提升廣大出入境人員特別是歸國返鄉人員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部署,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在口岸執勤現場部署開展“溫暖國門 迎您回家”主題活動,在各執勤現場點綴燈籠、中國結、福字帖等體現中國年文化的元素,設置“國門同框”合影牆、“家國情懷”留言板,民警為出入境旅客送上節日問候和祝福,成立“服務小分隊”,幫助旅客提拿行李,讓廣大出入境旅客在北疆國門一線,第一時間感受到濃濃的年味。

“旅客在國外打拼一年,非常辛苦,讓他們第一時間順暢通關,盡快和家人團聚,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該站執勤一隊副隊長格日樂介紹說。

“過年好”“春節好”“歡迎回家過年”,在祖國北疆口岸,處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郭鵬杰 朱宇奇)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