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到大團圓 小村集體過大年

【查看原圖】
村民舞秧歌。
村民舞秧歌。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1月17日20:40

人民網通遼1月17日電(張聿修)小年到,年味濃。在新春佳節臨近之際,通遼市奈曼旗300個嘎查村“村民集體過大年”的序幕正式拉開,舞秧歌、看表演、獎先進、吃水餃,熱熱鬧鬧迎新年。

“村民自演節目、表彰農戶、集體吃餃子”三大塊正是奈曼旗農村集體過大年的重要組成部分。一道道熱乎的節日大餐被端了上來,熱鬧的聯歡會上歌頌著改革開放的新變化,自編自演的節目裡表現了移風易俗的好習俗,歡快的鼓點裡踩出了時代裡的新風尚。學習理論、表彰先進典型、分享致富經驗、表演新年節目、暢談新變化,各族群眾圍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語,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共同奏響了新農村的時代新曲。

自2015年以來,奈曼旗積極推進鄉風文明建設,從基層文化建設抓起,改“送文化”為“種文化”,使文明文化的種子扎根在基層,遍地開花結果,並形成了“村民集體過大年”這一新時代的文明新風,成為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