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魚”躍呼鎮 “牛”出精彩

劉肖凡
2020年01月16日11: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冰雪相約,牛肥魚香。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第三屆馬頭灣冬捕節暨第二屆沙漠黃牛節在呼和木獨馬頭灣海子舉行。來自四海八方的游客齊聚呼和木獨鎮馬頭灣,體驗獨特的冬捕文化和冰雪魅力,感受不一樣的野生黃牛和大漠情懷。

隨著千米漁網漸漸收緊,專業冬捕隊喊著號子將大網緩緩拉出,鰱魚、草魚、鯉魚等各種鮮活的魚打著滾兒被拉出冰面,萬魚騰躍,人聲鼎沸,大家共享豐收的喜悅。

為滿足游客多元化的需要,本屆冬捕節暨沙漠黃牛節設置了賞、觀、品、玩、購多個區域。賽馬、賽駱駝、搏克、射箭等冰上競技緊張刺激,烏蘭牧騎帶來的文藝演出精彩紛呈。冰車速滑、冰上拔河等項目讓現場游客玩的不亦樂乎﹔還有現燉野生魚和現烤沙漠黃牛肉等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嘗。此外,文明實踐活動暨民生集市、年貨節同期舉辦,為游客提供多種多樣的當地農副產品及各類便民服務。

本次活動以“旅游為媒”、以“節慶會友”,充分展示了呼和木獨鎮深厚的人文底蘊和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豐富了冬季旅游活動,彰顯了當地文化內涵,不僅喚醒了一湖聖水,更將帶富一方百姓,為杭錦旗的冬季旅游再添一把旺火。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1月16日 11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