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大召文化廟會將於1月30日開幕

2020年01月14日22:4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14日電(張聿修)1月14日,記者從2020年首府春節、元宵節期間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由玉泉區承辦的2020年第十三屆大召文化廟會即將拉開帷幕。

本屆廟會活動以“‘玉’見青城,‘泉’民同賀”為主題,設置了“鼠”你精粹民俗活動、“鼠”你熱鬧文藝活動、“鼠”你有才網絡活動3大篇章17項活動,於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至2月8日(正月十五)舉行,活動地點主要集中在大召區塊、玉泉公園、大盛魁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塊、大觀園劇場、蒙古風情園等地舉行。

據了解,本屆廟會將通過文藝演出、圖片展示、互動體驗等形式,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內涵和特色,推出內容各具特色的精品展示活動。具體活動內容有:

民俗展示類活動:民間社火比賽和表演﹔非遺項目傳習活動,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彩絕活,包括:蛋雕、剪紙、吹糖人、做糖畫、布藝等。

民族展示類活動:蒙古族婚禮表演,演繹蒙古族家庭結婚時的場景。

群眾參與類活動:一鎮八辦文藝演出活動﹔“繡樓招婿”活動﹔樂不思“鼠”童趣冰雪樂園活動,結合十四冬開展“十四冬”知識競賽、冰雪火鍋節、冰雪抖音大賽、卡通人偶園內巡游互動拍照等活動﹔“學習強國”“鼠”你最強知識競賽活動,營造全民學習氛圍。

文化旅游展示類活動:借“十四冬”契機,讓“冷資源”發揮出“熱效應”,特在廟會活動中強化冰雪活動和“十四冬”相關活動,例如,在蒙古風情園內設置童趣冰雪樂園,冰雪火鍋節等各類娛樂項目,供游人在春節廟會期間參與冰雪娛樂活動。

紅色傳承類活動:“紅色記憶”“好人牆”“學習強國鼠你最強”等活動,通過紅色傳承類活動,使廣大群眾進一步了解玉泉區紅色革命歷史、道德模范、英雄榜樣。

(責編:張雪冬、劉澤)